太平島沉箱護航 海巡允研究

立委林郁方今天表示,太平島沉箱運送作業應有運輸警戒計畫,海巡署長王進旺說,會進行研究並和國防部協調。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國防部專案報告「因應平戰時任務海巡署戰力整備檢討與策進」並備質詢,海巡署長王進旺、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等人列席。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時指出,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啟動,依據國道新建工程局的規劃,整個碼頭光是聯絡道就長達200多公尺,再加上碼頭本身,全長超過500公尺,需動用拖船運送很多的重型機具和預鑄混凝土沉箱到太平島。

林郁方說,由於海上運輸的航速最慢僅有3到4節,單程要耗費12到14天,他詢問海巡署,有沒有辦法在海上運送與長期的施工過程中,維護這些物資與設備的安全,防範越南可能的滋擾與示威?海軍該不該派船艦支援?施工期間,海巡署和國防部應該比照國軍C-130H飛往太平島時,有特戰部隊官兵隨行擔任反滲透任務慣例,派遣兵力在施工區域周遭巡邏與防衛。

林郁方要求海巡署與國防部應共同擬定一個海上運輸與施工期間的警戒與保護計畫。王進旺則表示,海巡署會依照委員的建議執行,並和國防部協調。

委員會最後也通過林郁方提案,要求海巡署和國防部應派遣船艦專責進行護航,確保重型機具與預鑄混凝土沉箱的安全;太平島碼頭與聯絡道施工期間,南沙指揮部所屬官兵人數應予增加,國防部也應調派特戰部隊輪流進駐太平島,協助執行反滲透與反破壞任務。

另外,委員會並通過提案指出,海巡署應針對海上護航與島上反滲透、反破壞等問題展開研究,預先針對各種可能情形,擬定因應方案,若有需求,國防部全力支援。

【2014/03/17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太平島沉箱護航 海巡允研究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53090.shtml#ixzz2wKQpu3I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