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明建綠道 暗修「戰道」  

 

圖/翻攝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網頁
興建十多年的國防部大直新大樓「博愛專案」計畫,終於要完工啟用。軍方官員透露,工程已於1月間趕上進度,預計7月完工,國防部預計在9月18日適於「入宅、移徙」的吉日,啟動搬遷計畫,將總統府後側博愛大樓、忠愛營區內15個單位,移駐大直,並在10月10日前完成進駐,當日揭牌啟用。

除新家終能「入厝」,國防部還與台北市府合作修路,由國防部出鉅資趕工拓寬博愛專案右側北安路501巷,將原本狹窄的兩線道拓寬為四線道,表面上是敦親睦鄰的林蔭大道,實則是讓路底的衡山指揮所聯外道路,適合裝甲車機動通行,具有維安戰術考量。

據指出,國防部新建大樓旁北安路501巷,直通路底衡山指揮所入口,過去漢光或政軍兵推時,總統搭乘萬鈞裝甲車或維安車隊,由博愛專案右側通北街進入衡山指揮所視導後,車隊要從北安路501巷離開時,因路面狹窄,交管不易,評估易遭伏擊、遲滯,國安單位認為有維安疑慮,曾建議拓寬。未來也考慮安排總統由國防部進入,透過地下通道進入衡指所。

官員透露,因此國防部願出資9000餘萬元、北市府出資近5000萬元,將博愛專案基地退縮28公尺,協助將現有寬約12公尺、長約500公尺的北安路501巷,拓寬為40公尺寬四線道林蔭大道,工程現正積極趕工中,國防部原有的圍牆近期將由北市府拆除,希望與國防部博愛專案同時落成啟用。

官員透露,「博愛專案」搬遷將擇於9月下旬吉日啟動,國防部將有15個單位,從總統府所在的博愛特區,搬遷進駐大直,從啟運到封運期程,預計約15天;而為節省搬遷經費,並利用軍中資源,部隊單位裝備用品將自行搬運,單位裝備及用品部份自搬、部份透過公開招標委外。大直周邊除憲兵裝憲營外,國防部博愛專案營區內也將進駐快速反應部隊。

國防部大直博愛專案興建十餘年,完工啟用對軍方而言事關重大,行政重心轉移,何時啟動搬遷,要擇定吉日才能安軍心,也被視為建軍90周年重大活動。據了解,軍方依搬遷時程檢視2014農民曆,9月只有18日宜同時「移徙」和「入宅」。

 

圖/聯合晚報提供

 

【2014/03/1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防部明建綠道 暗修「戰道」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555068.shtml#ixzz2wKR8GGD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