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沱江軍艦」 機動性高匿蹤性佳打擊力強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宜蘭14日電)國艦國造的首艘海軍匿蹤高性能作戰艦「沱江軍艦」,今日在宜蘭龍德造船廠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後續將執行各項裝備、系統、船體的檢驗工作,完成交艦加入艦隊戰鬥序列後,可大幅提升海軍制海戰力。

 舷號618「沱江軍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由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伉儷、龍德公司董事長黃守真伉儷共同主持,前國防部部長伍世文、前海軍總司令苗永慶上將、退役將領及地方士紳應邀與會。

 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致詞表示,「高效能艦艇原型艦建造案」自101年11月開工以來,在設計、監造同仁精心策劃與戮力推動,以及龍德造船公司員工努力下,各項工作均能按計畫推展,今年3月5日依約完成豎桅儀式,於今日進行命名及下水的重要里程。

 陳司令指出,沱江軍艦係考量海軍規劃籌建機動性高、打擊力強、匿蹤性佳、攻船飛彈射程遠及酬儎量大的高性能作戰艦,以強化制海戰力,提升整體臺海防衛作戰的效益,為「國艦國造」重要建案。

 陳司令強調,沱江軍艦下水後,仍有許多重要工作需進行,監造人員務須謹守依法行政,依建造規範要求,執行後續檢驗工作,並積極與船廠及中科院充分溝通,建立共識,秉持專案管理精神,發揮集體智慧,秉持專案管理精神,以務實態度共同研討解決,如期、如質完成交艦工作。

 典禮中,並由海軍司令夫人致頌詞及命名,在進行隆重擲瓶儀式,艦艏紅布掀開顯現出艦名「沱江軍艦」及舷號618;龍徳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也呈獻「沱江軍艦」模型給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