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軍專校採用「士官」任隊職幹部 傳承勇士精神

(軍聞社記者張富善專訪)一位優秀士官的基本養成教育,有賴各階段幹部的細心指導與教誨,才能夠成為一位專業的領導士官幹部。陸軍專科學校近年來遴選優秀「士官」擔任隊職幹部,期能樹立模範、提攜後進,傳承士官「跟我來」優良傳統。

 陸軍專校學八連連長瓦利斯.阿逆士官長表示,他本身是陸軍專科學校的前身「陸軍高中」畢業的領導士官,在部隊歷練完後,因為使命感所趨,便毅然決然的返回校園擔任隊職幹部一職,想要把自己在部隊所學所會的,傳承勇士精神,毫不保留的教育後期學弟妹們。

 對待自己連上的每位學生,視為手足的瓦利斯.阿逆說:「現在把學生們教導好,未來下部隊他們也會把士兵領導好。」就是抱持著這種心態的關係,他平時要求自己成為學生們效法學習的對象,在管理上也時時提醒學生們如何擔任一位稱職的領導者。

 目前擔任學16連的輔導長張雅婷上士,是一位從「志願士兵」當起的士官幹部,她在學校擔任隊職幹部這期間,從區隊長、排長一直歷練到現在的輔導長,看著自己帶的學生從一開始的被領導角色,經過兩年的專科教育和士官養成教育後,蛻變成一位優質的領導者,那種成就感是無法言喻的。

 張雅婷說,有別於以往都是由軍官幹部所組成的連隊幹部,陸專現在改由士官帶領士官,這樣子的方式有助於學生,因為身為士官,所以更能夠瞭解士官,也可以藉由自身的經驗,教導自己的學弟妹,讓他們能夠在下部隊服務前,具備充足的領導統御與專業學能,成功稱職的擔任基層領導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