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口營區開放 3.29登場 AH-64E首亮相

 年度首場營區開放活動將於本週六於新竹湖口營區舉行,安排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地面主戰裝備分列式等多元活動;甫返國的AH-64E直升機也將首度公開展出。(本報資料照片)
 年度首場營區開放活動將於本週六於新竹湖口營區舉行,安排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地面主戰裝備分列式等多元活動;甫返國的AH-64E直升機也將首度公開展出。(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謝宗憲/臺北報導

 一○三年首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本週六將於新竹湖口營區擴大舉辦,備受國人關注之AH-64E直升機,將首度公開亮相與民眾近距離接觸。國防部表示,開放活動除安排神龍小組高空跳傘、百人刺槍等;亦靜態展示國造雲豹八輪甲車、雷霆二○○○多管火箭車等四十類現役武器裝備,歡迎國人踴躍參加,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為擴大全民國防教育成效,招募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國防部今年規劃五場營區開放活動,首場配合青年節將於三月二十九日在湖口營區舉行。活動以「募兵轉型,嶄新國軍」為主軸,除安排軍、民間學校、團體進行表演,更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地面主戰裝備分列式、戰技操演,與射擊模擬器及偽裝體驗、招募博覽會、園遊會等多元活動,期使民眾實際了解官兵戮力戰備訓練成果。

 在靜態展示方面,現場將陳展雲豹八輪甲車、雷霆二○○○多管火箭車、愛國者飛彈車等國軍現役主戰裝備,絕對讓軍事迷大飽眼福;此外,甫返國的AH-64E直升機也將首度在營區開放中展出,勢必成為現場注目焦點。

 國防部表示,為使國人了解國軍推動募兵制決心,屆時將開放志願役部隊營舍參觀,安排陸軍裝甲五四二旅、機步二六九旅、陸軍航特部等單位所屬志願役部隊,實施裝備地面分列式、百人刺槍術、戰鼓戰舞表演等。此外,本報亦於園遊會設置攤位發放專刊,提供民眾了解國軍推動募兵制等訊息,進而強化全民國防共識。

 國防部指出,除本次活動,後續將於陸軍官校(五月三十一日)、空軍清泉崗基地(七月十二日)、空軍官校(八月三十日)及海軍左營基地(十一月二十二日)實施開放,歡迎國人踴躍前往,以實際行動支持國軍,形塑全民國防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