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商機 長榮中科院策略聯盟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27 21:52:50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長榮航空旗下的長榮航宇精密公司與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簽署策略夥伴聯盟協議,合作爭取航太商機。

協議由長榮航宇精密副董事長王宜恭及中科院院長張冠群簽署,長榮航空兼長榮航宇精密董事長張國煒及國防部軍備局局長金壽豐參與見證。

中科院有高階研發人才及先進研究設備,具航太工程設計及研發優勢;長榮航宇精密主要人才來自長榮航太,以飛機機體、發動機的維修及零組件製造見長。

長榮航空表示,雙方合作有助整合台灣航太產業設計與製造,同時建置供應鏈整合的平台。

長榮航空具有新機引進及發動機採購的商業談判優勢,可與飛機及發動機製造商協商,採工業合作交換訂單方式,為旗下的長榮航太、長榮航宇精密爭取航機維修、航材代工生產(OEM)的商機。

長榮航空說,長榮航宇精密與中科院合作,可大幅提升研發與設計能力,不但有利爭取更多飛機與發動機的維修,零組件製造商機,更可加強參與新世代發動機及波音、空中巴士新機型研發的實力。

長榮航宇精密位在觀音工業區,第1期廠房興建工程,將在今年第4季完成,預計今年底可投入量產,目前除了生產GE發動機的零組件外,並爭取到波音777貨機主貨艙防撞牆的製造訂單,正式成為波音公司的OEM廠家,跨入機體製造領域。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航宇精密與中科院的合作協議,國內航太產業中、下游廠商將可分享其中的產值及效益,有助台灣航太產業升級及爭取更多商機,對台灣航太產業未來發展具有正面積極的重大意義,也是台灣躋身世界先進航太科技的重大指標。103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