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 航太製造大躍進

 

長榮航宇精密昨(27)日與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左起為長榮航宇精密副董事長王宜恭、長榮航空兼長榮航宇精密董事長張國煒、國防部軍備局局長金壽豐、中科院院長張冠群。
長榮/提供
長榮航空昨(27)日宣布,旗下的長榮航宇精密與中山科學研究院策略聯盟,長榮航宇將從飛機機體、航太零件的代工製造,往設計研發邁進,隨長榮航宇位於觀音的8,000坪廠房第4季投產,長榮集團航太製造能量將全面爆發。

隨全球航太維修、製造基地逐漸往亞洲移動,長榮航空看好其前景,前年底將子公司長榮航太的發動機生產、零組件製造業務獨立出來,成立長榮航宇精密。

長榮航宇除生產GE發動機的零組件外,近期也爭取到波音777貨機主貨艙防撞牆的製造訂單,正式成為波音公司的OEM廠家,跨入到機體製造的領域,長榮航表示,與波音簽約的貨機防撞牆訂單,已經排到2018年。

長榮航昨日再宣布與中山科研所合作,中山科研所歷年完成設計包括介壽號、中興號、IDF(經國號)等教練機與戰鬥機,擁有高階研發人才以及設備,結合長榮航宇的製造生產能量,將有利於爭取更多飛機與發動機的維修以及零組件製造商機。

長榮航空表示,期望在強化航太研發與設計能力,能提升未來參與新世代發動機以及波音、空中巴士新機型研發的實力。

【2014/03/2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長榮航 航太製造大躍進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576629.shtml#ixzz2xFsJCdL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