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監視海洋兵推 27日登場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26 17:56:09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美國與日本於明、後天將在東京實施首度利用太空進行監視海洋的兵棋推演。美日希望透過衛星所獲得的船艦、不明船隻的資訊彼此互補運用,尤其是提升在東海、南海的監視能力。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去年10月在美日安全保障諮商會議(2加2)共同文件上就記載兩國要進行監視海洋的合作,兩國將此列為安全保障新合作領域的太空合作的焦點之一。主要是因應釣魚台、南沙群島周邊,中國大陸船艦趨於活絡的情況。

美日將共享衛星所獲得的資訊,統合來自船舶的訊號資訊,進行準確度高的解析。除了監視中國大陸船艦之外,這也可運用於掌握北韓的不明船隻。另外,還可進行海難救援、因應走私、取締非法漁業捕撈等。

明、後天要實施的這場兵棋推演,日本將派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國安會)、防衛省、外務省、海上保安廳、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相關機關、美國將派戰略軍、國防部、國土安全部等相關機關參加。

美日還打算根據這場演習的結果,不久後在美國華府召開有關太空合作的第2次綜合性對話。103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