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潛艦很快就有長程核飛彈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26 04:40:56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太平洋美軍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上將今天表示,中國大陸首度可能在今年稍後就有配備長程核子飛彈的潛艦,這是大陸日益強大潛艦艦隊的一部分。

洛克利爾告訴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大陸新一代晉級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將配備據估射程達7500公里的新型巨浪-2彈道飛彈。

「這將給予中國第一個可信的海基核子嚇阻能力,可能在2014年年底前。」

「中國在潛艦能力取得重大進展,他們擁有龐大且日益強大的潛艦部隊。」

大陸國營媒體去年10月首度展示大陸的核子動力潛艦,吹噓新一代潛艦具有「可信的二次打擊核子能力」。

洛克利爾表示,大陸的潛艦現代化令人印象深刻。

「我認為他們往後十年左右將有非常現代化的潛艦部隊,可能會有60至70艘潛艦,這對地區強權來說是相當大的數量。」

根據美國海軍情報局(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的卡羅特金(Jess Karotkin),大陸目前有5艘核子動力攻擊潛艦、4艘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和53艘柴油動力攻擊潛艦。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大陸每年生產潛艦的速度加快,在1995至2012年間,每年製造2.9艘潛艦。

洛克利爾重申五角大廈對大陸軍事概況的看法說,北京當局正在投資新武器和海軍軍力,部分是為了「在爆發危機或衝突時,阻絕美國進入西太平洋,並提供支持中國在那個地區廣泛海上主權主張的手段」。

他表示,大陸軍事行動的「規模、複雜性、 持續時間和地理位置正在擴大、加深、拉長」。103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