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展備戰成果 吸引五萬人到場

國軍第三作戰區今天上午在新竹縣湖口營區,展現備戰成果及募兵,估計五萬人到場參與,更首度展出新採購的阿帕契直升機,不僅軍事迷紀錄,也不少民眾爭相合影。

第三作戰區表示,此次成果展也展現軍民一家理念,凝聚國防共識。神龍小組也在九點半左右跳傘,可惜天象不佳,未能落在中心位置。此外,國軍也展現地面主戰裝備操演,還安排陸軍專校鼓號樂旗隊、刺槍及特戰部隊等出場。

除了動態成果展,國軍也展出眼鏡蛇直升機、雲豹八輪甲車等裝備,提供民眾參觀,另也安排甲車試乘、營區導覽等活動。

國軍第三作戰區上午舉辦動靜態表演,展示戰備實力,吸引近五萬人參觀。記者莊旻靜/攝影 

國軍第三作戰區上午舉辦動靜態表演,展示戰備實力,吸引近五萬人參觀。記者莊旻靜/攝影 

國軍第三作戰區上午舉辦動靜態表演,展示戰備實力,吸引近五萬人參觀。記者莊旻靜/攝影 

【2014/03/29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軍方展備戰成果 吸引五萬人到場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579143.shtml#ixzz2xSFGin6G 
Power By udn.com 

 

國軍北區展演 盼強化國防觀念

 

「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今天在新竹湖口營區舉行,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說,希望藉由活動建立國防安全人人有責觀念。

「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今天在新竹縣湖口營區舉行,由嚴德發主持。他致詞時表示,今天是329青年節,也是黃埔建軍90週年及古寧頭戰役65週年,若不是當年先烈的犧牲奮鬥,就沒有今天民主開放、繁榮富庶的台灣。

嚴德發期勉全體官兵效法先烈的精神,戮力戰訓整備,提升戰力。他指出,總統馬英九說過國家可以百年無戰爭,但不能一天沒有戰備,堅實的國防武力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

嚴德發說,保家衛民是軍人的職責,民眾支持則是國防的後盾,國家安全須建立於全民力量之上,希望建立國防安全人人有責的理念。

活動方面,軍方安排神龍小組跳傘,跳傘之後則是各式裝備與武器陸續進場,及樂儀隊表演等,民眾看得目不轉睛。營區還靜態陳列阿帕契直升機、眼鏡蛇直升機及各式戰車、榴砲供民眾拍照。

軍方說,估計今天吸引約7萬人進入營區參觀,從早上8時起湖口營區周邊道路就湧現車潮,許多民眾排隊等候進入營區參觀。

【2014/03/29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軍北區展演 盼強化國防觀念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79326.shtml#ixzz2xSFLCUeB 
Power By udn.com 

 

湖口營區湧人潮 招募博覽會最夯

湖口營區開放 熱鬧滾滾 年度首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昨日於新竹湖口營區盛大登場,吸引七萬五千餘民眾共襄盛舉。現場陳展國軍現役主戰裝備,並設置人才招募攤位,使國人了解國軍精實戰力及推動募兵制之決心。此外,甫接裝歸國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也首度在營區開放中亮相,成為現場焦點。(記者謝宗憲攝)
湖口營區開放 熱鬧滾滾 年度首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昨日於新竹湖口營區盛大登場,吸引七萬五千餘民眾共襄盛舉。現場陳展國軍現役主戰裝備,並設置人才招募攤位,使國人了解國軍精實戰力及推動募兵制之決心。此外,甫接裝歸國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也首度在營區開放中亮相,成為現場焦點。(記者謝宗憲攝)

記者洪健元、謝宗憲/新竹報導

 國軍首場營區開放活動昨日盛大登場,吸引七萬五千餘民眾湧入湖口營區,不論是精采絕倫的百人刺槍術,或是首度在營區開放中亮相的AH-64E直升機,都贏得民眾高度讚賞。尤其是別具新義的「招募博覽會」,更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不僅帶給民眾一個愉快的周末,也提供了另一個了解國防事務、凝聚全民國防共識的機會。

 國軍昨日於新竹湖口營區舉辦年度「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由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主持,並邀集北部地區機關首長、仕紳、民眾及大專院校學生共襄盛舉。為了帶給民眾難忘的體驗,第三作戰區經過兩個多月的精心策劃,整合北部地區三軍部隊資源,以「募兵轉型,嶄新國軍」為主軸,藉主戰裝備「動、靜」態展演、戰技操演、招募博覽會,以及民間遊藝表演等多元活動,展現建軍備戰成果。

 活動中,國軍重要地面主戰裝備首先以整齊的陣容,懾人的氣勢分別通過司令台,立刻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隨後,各項戰技操演接續登場,不管是聲勢磅方礴的百人刺槍術,或是旗舞飛揚的陸軍專校樂旗隊,以及新竹女中等高中、職校的儀隊表演,都讓民眾目不轉睛,大呼過癮。另一方面,大人、孩童亦爭相在靜態展示區合影,由官兵親切引導,或研究標槍飛彈的發射原理,或坐上四輪傳動突擊車、雲豹八輪甲車,在歡笑聲中,實現投身軍旅的夙願。

 此外,為強化招募成效,營區開放現場特別設置「招募博覽會」。第三作戰區結合所屬部隊,精心設計虎嘯館等十個主題館,陳展各式裝備,讓民眾實際體驗;本報亦設置讀者服務攤位,發放營區開放專刊及招募文宣品,也吸引不少民眾主動了解募兵相關政策。

神龍跳傘、阿帕契亮相 軍事迷尖叫  

 

阿帕契直升機在湖口營區首度以靜態展示方式亮相,吸引不少人圍觀。
記者莊旻靜/攝影

國軍北部地區「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首場昨天在湖口營區登場。各式裝備與精湛戰技,還有去年採購的阿帕契直升機,首度以靜態方式亮相,吸引民眾與軍事迷爭相攝影。

陸軍航空601旅少校葉冠邑,昨天駕駛阿帕契從龍潭營區飛抵湖口。葉冠邑表示,阿帕契配有熱感應裝置,在夜間能清晰顯示敵軍方向。

陸軍司令嚴德發致詞時說,今年為黃埔建軍90周年與古寧頭戰役65周年,若無先賢戮力付出,就無今日的台灣。

 

特戰部隊精湛戰技中,女隊員(右1)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
記者莊旻靜/攝影
營區開放活動分為動態、靜態展示,動態項目中,其中神龍小組十名跳傘人員凌空而降,雖然受到強風影響,未能降落到指定位置,但場中觀看民眾卻驚呼連連;隨即陸軍愛國者飛彈車、雲豹八輪裝甲車、多功能工兵車、兩棲突擊車、浮門橋車等裝備上陣,頓時鎂光燈四起;靜態展示有阿帕契、眼鏡蛇直升機。

除此之外,陸軍專科學校、特戰隊及雄獅隊伍展現樂旗與精湛戰技,民眾試乘裝甲車、操作射擊模擬器,實際體驗軍營內容。

軍方表示,現場設有募兵攤位,推動招募。今年軍方共安排五場營區開放活動,將陸續展開。

【2014/03/3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神龍跳傘、阿帕契亮相 軍事迷尖叫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580078.shtml#ixzz2xSFT65T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