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返大連廠大修 將達半年

 

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
報系資料照

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已於4月17日返回大連造船廠船塢進行首次中期維護。據海軍專家透露,此次維修將歷時半年,擬對動力、武器等各類系統進行全面檢修保養。正因如此,遼寧號將缺席24日在青島舉行的多國海上聯合演習。

據瞭解,航母等海軍複雜武器系統需要持續的定期維護保養,航母人員也需要進行適度訓練和休整以保持戰鬥力。而為期長達半年的檢修,也意味著遼寧艦這一期試驗與訓練已告一段落。

2012年9月,大連造船廠將遼寧艦正式交付中共海軍,這次重回大連廠之前,已有10次出海試航紀錄;去年2013年8月,是遼寧艦入列中共海軍後首次返回大連港,目前是解決科研試驗訓練中發現的問題,包括艦體結構、動力系統、艦載設備、武器等方面。

遼寧艦服役已接近兩年,期間一直在進行各項海上訓練試驗,火炮、導彈、雷達、動力等系統都在使用,一段期間後需要維護保養,如傳動裝置、武器裝備等都要維修。尤其是去年南海之行後,需要對大部件進行更換。

 

【2014/04/22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遼寧艦返大連廠大修 將達半年 | 兩岸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8628003.shtml#ixzz2zdIHAVy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