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軍AH-64E攻擊直升機墜毀在機場民宅頂樓,專案小組將先釐清808號機為何違反在601旅機場內(圖中長方型方基處)懸翔滯空的科目,離奇地浮到機場外400公尺處墜毀(標記6處),專案小組依慣例預計在45天內完成初步飛安鑑定報告。
翻攝Google Earth
陸 軍航特部601旅一架編號808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日上午執行例行飛訓時墜毀,在機上擔任教官的駕駛陳龍謙少校第一時間出面坦承遭遇迷 向,疑處置不當。但陸軍上午表示,檢視失事機座艙與塔台通聯紀錄,機上兩名飛官在滯空全程,均未向塔台回報陷入空間迷向,專案小組將先釐清808號機為何 違反場內懸翔滯空的科目,離奇地浮到機場外400公尺處,專案小組依慣例預計在45天內完成初步飛安鑑定報告。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永福上午表示,確切失事原因將由陸軍司令部與國防部組成專案小組共同鑑定,目前包括人為、機械與環境因素,都不排除。若未來確定屬於機械因素,「當然也會依契約求償」。他表示,專案小組依慣例須在45天內完成初步失事鑑定報告。

陸軍表示,直升機墜落民宅前,陳龍謙第一時間按準則將油、電與旋翼全數關閉,降低機體遭衝擊後可能產生更大的意外,第一時間處置沒有問題。

陸軍表示,我國採購30架AH-64E攻擊直升機外,其實還採購了兩架仿真模擬機,去年已隨第一批阿帕契抵台。一架是飛行模擬機,放置在台南歸仁基地,另 一架則是保修模擬機,放置在龍潭601旅。將領說,每位國內擴訓的阿帕契學員都有一定的模擬機飛行時數,對儀器的操控有一定把握。

陸軍說,雖然後座飛行教官陳龍謙少校,階級低於前座學員劉銘輝中校,但陸航是講究專業服從的兵科,陳龍謙是赴美受訓的教官,飛行時數比劉銘輝多200小時,且在檢視塔台錄音的過程中,陳、劉兩人不斷以「sir」來相互稱呼,彼此尊重,目前看不到有階級抵觸的樣態。

【2014/04/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失事阿帕契離奇浮出機場?專案小組要查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37521.shtml#ixzz2zzZTOkr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