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落龍潭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機首殘骸保持完整,油箱也沒有漏油狀況。
圖/網友Danny chou提供
45天完成飛安鑑定報告

陸軍一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天墜毀,在機上擔任教官的駕駛陳龍謙少校第一時間出面說明遭遇迷向,但陸軍上午表示,檢視失事機座艙與塔台通聯紀錄,機上2名 飛官在滯空全程,均未向塔台回報陷入空間迷向,專案小組將先釐清失事直升機為何違反場內懸翔滯空的科目,離奇地浮到機場外400公尺處,專案小組依慣例預 計在45天內完成初步飛安鑑定報告。

2名飛官陳龍謙、劉銘輝上午已轉入普通病房,都無大礙。陸軍聯合國防部組成的專案小組,在美方波音駐台技師協助下,上午已針對運回的失事機殘骸進行檢測,飛行紀錄器也已進一步展開判讀。

陸軍表示,直升機墜落民宅前,陳龍謙第一時間按準則將油、電與旋翼全數關閉,降低機體遭衝擊後可能產生更大的意外,第一時間處置沒有問題。

但陳龍謙所稱可能因座艙起霧造成迷向,在低雲中無法目視地面等狀況,因地面民眾行車紀錄器所攝畫面中,可以清楚看見直升機而遭到質疑;另飛官也被質疑對機上儀器不熟悉,且教官陳龍謙軍階低於學員劉銘輝,飛行專業與官階倫理有無可能產生牴觸,造成意外。

陸軍表示,我國採購30架AH-64E攻擊直升機外,還採購了兩架仿真模擬機,每位阿帕契學員對儀器的操控有一定把握。

【2014/04/2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阿帕契迷向? 飛官未回報 | 阿帕契墜毀民宅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8637628.shtml#ixzz2zza1Clt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