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編號808的阿帕契直升機正駕駛陳龍謙今天下午3時出席陸軍司令部記者會。

陳龍謙針對墜落民宅一事表示,今天上午9時10分直升機開車,上午9 時38分完成起飛前所有檢測動作,上午10時進行高度120英尺至140英尺的滑行飛出,在滑行過程中天氣突然變化、溫濕度改變,導致座窗玻璃起霧,機組員無法正常目視地面。

陳龍謙表示,「我以夜視鏡進行飛航,試圖找尋地面與機場周邊的各項建築標記,爬升350英尺時,最後一眼的瞬間是整排民宅,發現高度不足,立即進行馬力緩衝,以期造成裝備受損,同時保持水平,設法降落,減少傷害」。

陳龍謙又說,直升機迫降著陸後,他先將引擎關車,減少火警等意外,再詢問前座的副駕駛並無受傷,接著打開機座窗門,當時陽台地面狀況是一些破碎障礙物。一名鄰居拿著梯子過來,方便他倆爬下直升機,當時並無逃生作業。

【中央社/桃園25日電】

阿帕契直升機墜落,軍方表示,飛機高度爬升時,因雲幕高度突然下降,且覆蓋飛機,導致機組員無法目視地面。

軍方編號808阿帕契AH-64E直升機,今天上午10時5分墜落在桃園縣龍潭一處建築物頂樓,造成桃園縣多戶民宅毀損,所幸兩名飛行員受到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軍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808號機執行基本飛行訓練,由教官少校陳龍謙帶著中校劉銘輝進行飛行訓練。

軍方表示,在執行滯空任務時,飛機高度爬升到350呎,但天氣雲幕高度突然下降到距離地面200呎,且覆蓋飛機,導致機組員無法目視地面。

軍方指出,飛行員緊急處置出雲後,將飛機保持水平以減低傷害,但因為高度不足,在10時5分降落民宅。

教官試飛官陳龍謙飛行總時間為1247小時,執行阿帕契直升機350小時,而正駕駛、中校副營長劉銘輝飛行總時間為1034小時,但並未執行阿帕契任務。

軍方表示,陳龍謙非常優秀,為赴美受訓阿帕契直升機的飛行員,也為阿帕契的試飛教官。

至於墜毀的阿帕契,軍方表示在今年3月13日更換傳動箱,3月19日妥善完成試飛,3月21日從台南歸仁飛返桃園龍潭基地,4月17日執行正常飛行訓練,狀況一切正常。

【2014/04/2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阿帕契駕駛還原墜機過程:座窗玻璃起霧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636176.shtml#ixzz2zzabWRY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