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1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上午換訓時,疑似出現空間迷向情形,迫降民宅,陸軍官員表示,換訓初期階段風險較高,詳細原因仍在專案小組調查。

航空特戰部601旅1架AH-64E型直升機上午依計畫執行換裝訓練時,發生迫降民宅意外,正駕駛為陳龍謙少校、副駕駛為劉銘輝中校。陸軍司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陸軍航空601旅長張性竹、陳龍謙也現身說明,還原當時情況。

陳龍謙表示,當時正執行滯空訓練課目,因溫、濕度改變,座艙玻璃開始起霧,無法目視外界,因此爬升至350呎安全高度,此時因雲幕突然下降並覆蓋飛機,雖 經開啟紅外線系統企圖目視地面落地,但碰到雲幕下降,夜視系統無法目視外界;由於沒有參考點,身體產生錯覺,已盡最大努力將飛機保持水平以減低傷害,緊急 迫降於民宅屋頂。

航特部官員表示,接裝初期本來就屬高風險期,由赴美國接裝的種子教官帶領國內飛行員從零開始換訓,飛機在三度空間,各種狀況都有可能,一旦產生疑似空間迷向的錯覺,反應時間只在幾秒內,加上碰到突發狀況時,會有心理衝擊,不過,安全係數會隨著時間慢慢累積、建立。

官員指出,滯空飛行訓練是基本動作,在基地就能進行,與航道飛行不一樣,因此沒有改變航道的問題。陸軍表示,這是一起飛安事件,究竟是天候、機械還是人為因素,專案小組會一一調查,還原所有資料,包括調查俗稱「黑盒子」的紀錄。

陸軍司令部表示,已配合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依標準作業程序調查詳細肇因,目前阿帕契全面停飛進行特檢,最高安全標準,確保飛行安全。

陳龍謙是教官試飛官,飛行總時間1247小時、飛AH-64E時間350小時,赴美受訓1年半時間,經過合格班、教官班、試飛官班訓練;劉銘輝飛行總時間1034小時,飛AH-64E時間0小時,先前主要是駕駛AH-1W,是合格正駕駛。

【2014/04/25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飛機換訓初期 風險性較高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36512.shtml#ixzz2zzdmrFk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