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E2K情資 空軍少校當共諜判刑20年

2014年04月28日11:46 
 

屏東空軍439聯隊前少校電子參謀官郝志雄,去年被查出涉將E-2K空中預警機等軍事機密4度透過卡拉OK店老闆萬宗琳與通緝犯王漢良交付給中國,郝、萬2人並收受100萬元賄款,高雄高分院審理後依貪污等罪將郝志雄判刑20年、萬宗琳15年,合議庭另裁定2人延押。

本案源於去年6月間,調查局中機站偵辦一件毒品案,對男子萬宗琳監聽蒐證,赫然發現屏東空軍439聯隊空軍基地軍官疑似充當共諜,初步清查後報請高雄高分檢擴大偵辦。

檢調隨後查出,萬男因在屏東空軍基地附近開卡拉OK店,受曾為獄友、現潛逃中國的通緝犯王漢良委託為中國蒐集軍事機密,萬男見有利可圖,遊說經常出入卡拉OK店的439聯隊少校參謀官郝志雄提供機密,郝則因投資失利亟需款項周轉,同意與萬男合作;一旦王男將所需的軍事機密「下單」傳給萬男,就由萬轉告郝去蒐集,事成再收取報酬。

檢方起訴指出,從2010年11月起至去年6月間,郝志雄共交付4次機密資料,除第1次由萬男親自搭機到上海將資料交付給王男,王再轉交中國軍方外,其餘3次均由萬交予王指定的傳遞人員送到對岸,總計近3年來萬、郝分獲79萬元及21萬元酬金。

去年9月間辦案人員見時機成熟展開搜索約談行動,並以兩人涉案情節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法院審理時,郝、萬均坦承交付軍機給中國,郝更寫下悔過書描述遭逮捕時淚別愛妻、一切歸零的慘狀,聲稱他「沒了一項工作正常、具發展空間的神聖職業」、「多少失眠的夜,讓我變成像是行屍走肉般的頹廢」,後來悔過書還被國防部拿來當作警惕教材。(王吟芳/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請上《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空軍少校淪共諜,空中預警機E-2K機密恐外洩。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