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女士官兵 要教召

 

女性從軍日多,國防部上午首度表示,女性常備軍士官兵退伍後,將視專長所需,納入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動員的對象。尚未到達除役年年齡的退伍役男或常備軍士官,退伍後經常接到教育召集令,要向任職的民間公司請假,入伍當一星期的兵,或參加年度國軍漢光演習,這種情況未來將非男性所獨有,女性也要入列。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制度。後備指揮部參謀長李世國表示,女性未來參與教育召集,可區分為軍士官與志願役士兵兩個類型。後備指揮部動員管理處長林振和也表示,軍中女性愈來愈多,女性專長若符合後備部隊需要的,只要被選入動員符號中,就要接受召集訓練。

另針對日前外界質疑國軍教召每次都是同批人,認為後備指揮部選員不公,李世國說,目前教育召集是採固定編組,每年只針對超過8年或無法負擔作戰任務的後備人員進行換補,不是每年全換,因此,大部分同批人員一起教召是正常現象。

>後備指揮部表示,除役後不再具有後備軍人身分,也不會有教召問題。義務役士兵除役年齡是36歲、志願役45歲、士官和尉官是50歲、校官和士官長58歲,少將60歲、中將65歲、上將70歲,另外,患病或家庭發生重大事故等,可免教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