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軍90年 陸官校慶擴大慶祝

適逢國軍建軍90週年,陸軍軍官學校6月16日舉行的校慶暨聯合畢業典禮將安排戰備操演、閱兵等擴大慶祝,並邀總統馬英九主持。

為彰顯國軍光榮傳統,弘揚建軍歷史與地位,國防部規劃以「薪傳九十,永續榮光」為主軸,將策辦多元活動,向國內外宣揚國軍官兵英勇忠烈事蹟,共同見證國軍「薪傳九十」榮耀。

國防部從3月到6月舉行一連串活動,慶祝建軍90週年,陸軍軍官學校5月31日辦理「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除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雷虎小組等多項動態操演,還有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等百餘項靜態裝備陳設外,更設計展出「東征北伐」、「對日抗戰」、「戡亂作戰」及「防衛作戰」等階段的歷史武器,讓國人得以懷古知新,更全面地瞭解國軍建軍歷程。

陸軍官校今年的校慶暨聯合畢業典禮將在6月16日登場,屆時現場將安排戰備操演、閱兵等擴大慶祝,並循往例邀請馬總統親自主持。

建軍90週年音樂劇「國與家」將於6月10、12日分別在高雄、台北上演,全劇以戲劇表演為主體,邀請黃瑩、雷聖凱、乾德門、馬之秦、劉筱平、施易男及朱陸豪等多位演技派資深演員參與演出,結合音樂、舞蹈與美術等元素,是一齣從「家庭」和「國家」二個角度來綜觀建軍發展的歷史劇。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國軍歷史文物館所規劃的「黃埔建軍90週年特展」預訂在6月13日開幕,透過文物與史料展覽,增進國人對國軍光輝史蹟的認識。

此外,國防部也配合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將於6月7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規劃安排「武器裝備陳展」、「樂儀隊表演」及「人才招募宣導」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2014/05/24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建軍90年 陸官校慶擴大慶祝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97304.shtml#ixzz32v8ILNU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