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飛彈、雷霆二千 6/7自由廣場見

2014-05-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配合擴大慶祝黃埔建軍九十週年活動,軍方已同意下月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大型軍事裝備陳展活動,將有愛國者二型飛彈、復仇者飛彈、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以及平時難得一見的攻堅鋁梯車、福特防彈車等特殊車輛進行公開展示。

  • 愛國者飛彈車。(記者黃美珠攝)

    愛國者飛彈車。(記者黃美珠攝)

  • 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系統。(記者羅添斌攝)

    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系統。(記者羅添斌攝)

  • 雲豹八輪甲車。(記者黃美珠攝)

    雲豹八輪甲車。(記者黃美珠攝)

軍方官員指出,這項大規模武器裝備陳展活動,是配合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所舉辦的活動,將於六月七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除有「武器裝備陳展」、「樂儀隊表演」外,軍方為了拉高招募志願役官兵成效,也會在會場進行「人才招募宣導」活動。

在武器裝備陳展項目方面,軍方官員指出,將會有愛國者二型飛彈、復仇者飛彈、拖式飛彈、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系統、一五五榴彈砲及UAV無人飛行載具等。

在各式特殊車輛上,軍方官員說,此次活動情商憲兵指揮部,將平日難得一見的攻堅鋁梯車、福特大型防彈車也調派出來進行公開陳展,以及核生化偵檢車、防爆處理車;另外,陸軍六軍團則會調派雲豹八輪甲車、V150四輪甲車、M3浮門橋車、野戰炊具車、通信天頻車、陸軍航特部的特突擊車等,與民眾做近距離接觸。

會場還將陳展各式艦艇、軍機模型,以及特戰(勤)個人裝備等,計有十二項四十八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