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高軍校 課程包括「如何政變」

新華社報導,泰國歷年來,發動軍事政變的將領,幾乎都是由泰國著名的「朱拉宗告」軍事學院畢業的;也就是說,這些將領,都是前後期的學長學弟。而報導說,「朱拉宗告」學院有一項課程,竟然是教這些未來的軍官們,要如何發動政變。

報導指出,這所泰國最高的軍事學院,每年招收的學生不多,但實施精英教育,學院的宗旨不只是培養高級軍官,也著重培養領袖人才。而軍校課程竟然還包括一門叫「政變指南」的課,指導軍官如何在特殊時期,發動政變奪權。

「曼谷郵報」說,如果沒有意外,這次政變的下一步,軍方一樣會成立一個過渡政府,任期大約一年左右。在這一年當中,過渡政府會修憲,再重新選舉國會。而有不少媒體已經預測,如果依照現行憲法,以既得利益者為主的「黃衫軍」,是怎麼也選不贏的;因此,修憲重點可能是在削弱「為泰黨」支持群眾較多的權重,增加黃衫軍地區的議員人數,讓黃衫軍領袖,有機會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