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新納粹黨 首度進歐洲議會

(法新社布魯塞爾26日路透電)歐洲議會爆爭議不是新鮮事,不過大選過後,議會席次中將首次出現德國和希臘新納粹主義分子。

新納粹黨派德國國家民主黨(NPD)拿下約30萬選票,預料將在歐洲議會贏得德國96席其中1席,創下歷史新頁。

德國最近修改選舉法,取消所有最低門檻限制,讓有6000黨員的德國國家民主黨有機會取得議會席次。

德國國家民主黨形容自己是「國家社會主義」,與1930年代德國納粹如出一轍。該黨公然排外、公開反猶,德國多個地方政府曾試圖以傳播種族歧視為由,希望解散這個政黨。

而在希臘,新納粹黨派金色黎明黨(Golden Dawn)於計票作業尾聲宣稱拿下9%選票,代表它將在751席歐洲議會上贏得3席。

1980年代創立金色黎明黨的米卡洛里亞科斯(Nikos Michaloliakos)仰慕希特勒,2012年更公開否認納粹屠殺600萬猶太人。

金色黎明黨抓緊因撙節政策反歐的民眾心理,在昨天大選拿下第3高票,僅次於激進左翼聯盟(Coalitionof the Radical Left)以及中間偏右的新民主黨(NewDemocracy Party)。(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