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架全球鷹抵日 鎖定釣島

大陸環球網指出,美軍第2架全球鷹無人偵察機今天到達日本青森縣三澤美軍基地。同屬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第1架全球鷹已於24日進駐。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軍在日本部署全球鷹的另一個目的是加強對釣魚台周邊地區的偵察。報道還說,日本很可能於2015年購買全球鷹,並部署在三澤基地與美軍共同使用。

日本產經新聞則引述日本東北防衛局消息,指第2架全球鷹上午6時30分左右到達三澤基地。全球鷹未來起降由三澤基地操作控制,飛到一定高度後將由美國本土的空軍基地接手。

環球網指出,全球鷹是美國新一代高空偵察機,機長14.5公尺,翼展超過35公尺,配備尖端照相及敏感的通訊接收設備,可在1.5萬至2萬公尺高空連續監視運動目標。

產經新聞指出,隨著第2架全球鷹順利調往三澤基地,三澤市市長種市一正表示,將為進一步的情報公開、全球鷹的安全飛行和安全運用而努力。

【2014/05/28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第2架全球鷹抵日 鎖定釣島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706439.shtml#ixzz330zdUXg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