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搭過的P-3不能飛?空軍忙澄清

今天媒體報導,馬英九總統去年10月31日南下屏東,主持P-3C 反潛巡邏機的交機典禮,當時總統曾登上編號3303的P-3,空軍為了怕「馬賽」效應,因此至今大半年,都不敢讓這架飛機升空飛行。空軍對此發表新聞稿,強調相關報導全非事實,3303號機擔任地面訓練機,因此先前都沒有飛行。

空軍表示,我國共採購12架P-3,目前已經交機6架。其中3303號機最早來台,當時種子教官都還在美國受訓,飛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飛行員駕駛來台,此後5架則是由我方飛官駕回。由於去年10月3303號機返國時,屏東基地根本還沒有P-3的合格飛官,因此空軍就將其設定為地面訓練機,專用於地勤人員的訓練,因此不安排飛行勤務。目前相關課程將告一段落,預計3303將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開始投入飛行。

 

馬英九總統去年主持P-3反潛機交機典禮,從3303號機的駕駛艙探頭讓媒體拍照。(記者程嘉文攝影) 

【2014/05/2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馬英九搭過的P-3不能飛?空軍忙澄清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06458.shtml#ixzz330zjD7W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