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募兵制 總統將聽取簡報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行政院今年1月提高士兵與士兵加給,讓大家知道政府對國軍與募兵制的重視,過幾天他還會再聽取相關簡報,希望把募兵制做好。

端午節將屆,馬總統上午前往馬祖慰勉陸軍南竿守備大隊混砲連,及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第3連,並與戌守官兵會餐。

他表示,今年剛好是黃埔建軍90年,國軍從北伐、抗戰、剿共,從光復台灣到保衛台灣,再到建設台灣與守護台灣,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總統說,尤其到現在這個階段,國軍在外在環境的改變下,任務雖然還是保家衛國,但執行任務的方式有一些調整,開始推動募兵制,把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防衛作戰做更精細的規劃。

「換句話說,要打造一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軍」,他表示,要能在關鍵時刻嚇阻外來侵略勢力,因此政府在這方面一直很積極推動,從去年到今年有顯著的改變,現在留營的比率提高,大家也了解募兵制用意,基本上有3個目標,第一是提高國軍戰力、第二是合理運用人力、第三就是節省社會成本,讓國軍扮演更有效的角色,但對社會資源使用能減少。

不過,總統說,募兵制當然需要比較多的資源,行政院今年1月也提高士兵與士兵加給,讓大家知道政府對國軍與募兵制的重視,過幾天他還會再聽取相關簡報,希望把募兵制做好。

他表示,目前的募兵制不是全募兵制,還保留徵兵制4個月的役男訓練,接受4個月的役男退伍後就回歸後備部隊。後備部隊對台灣來講非常重要,因為在真正關鍵的時刻,後備部隊會發揮非常大的作用。

他指出,更何況隨著氣候變遷、極端氣候逐漸增加,台灣所遭遇到的颱風、地震、洪水都比過去顯得更為嚴重,因此將來在災害防救方面,國軍秉持著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等基本觀念,讓國軍守護台灣的角色,也能扮演跟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一樣的好。


【2014/05/29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做好募兵制 總統將聽取簡報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08456.shtml#104#ixzz33CwFsIh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