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人、缺油、缺認證 海巡署困難多

肩負15個台灣大區域海域救護與漁船安全的海巡署,竟面臨缺人、缺油與缺認證窘境!海巡署29日赴立院備詢表示,船艦油費至年底恐短缺6至7千萬元,未來主責查緝的軍、警職人員恐減少至8,755人,人力與財務都相當吃緊。另外,目前也沒有認證合格的落艦直升機與直升機駕駛員,若發生海難時,只能靠軍方直升機。

針對海巡署船艦進度與人力問題,海巡署署長王進旺表示,海巡署由軍職、警察、關務、一般公務人員等4種官制組成,過去「海岸巡防人員人事條例」草案希望朝向人事制度一元化,但行政院組織改造政策卻是「軍、警、文併用制」,並以文職為主,海巡署降為三級機關。

海巡署說,人員若以文職為主,走私、偷渡再加上南海爭議、北海釣魚台等問題,都不是文職人員所能負擔,目前海巡署計有12,480人,未來軍職人員還要縮減至8,755人,人力更加吃緊。另外,103年船艦油費編列5億,截至4月已使用2億多,預估年底將有6至7千萬的油費缺口。

海巡署不僅缺人、缺油,立委段宜康指出,我國2千噸級的台南艦與新北鑑、3千噸級的高雄艦與宜蘭艦都有直升機落艦的甲板設計,但成軍4年多以來,空勤總隊沒有派員至歐洲受訓取得落艦認證,海豚機AS-365也沒有經過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落艦認證,形同有硬體、沒軟體的狀況,若發生海難,只能由軍方派軍規直升機救援。

王進旺坦承,的確有疏失,原本預計今年宜蘭艦10月成軍就必須要完成直升機落艦程序,但派員受訓有困難,6月份將赴行政院協調,也已經請國防部派出較有經驗的海軍協助甲板作業等相關訓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2014/05/29 台灣醒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缺人、缺油、缺認證 海巡署困難多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708150.shtml#ixzz33CwbpAd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