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退役陸戰隊員特區陳情 軍警緊張

 

 

約百餘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上午10時穿著黑T恤、高舉陸戰隊旗,集結在國防部門口,高唱海軍陸戰隊軍歌,呼喊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等口號,向國防部訴求反裁撤、裁併陸戰隊。 
記者洪哲政/攝影

 

約百餘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上午10時穿著黑T恤、高舉陸戰隊旗,集結在國防部門口,高唱海軍陸戰隊軍歌,呼喊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等口號,向國防部訴求反裁撤、裁併陸戰隊。 
記者洪哲政/攝影

約百餘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上午10時穿著黑T恤、高舉陸戰隊旗,集結在國防部門口,高唱海軍陸戰隊軍歌,呼喊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等口號,向國防部訴求反裁撤、裁併陸戰隊,雖然活動與路線事前業經向警方合法申請,現場也有5到6名員警監控,隊伍相當有秩序,但由於退役的陸戰隊員仍然精壯,在博愛特區唱歌、呼口號的聲勢驚人,仍然引發博愛特區軍警的高度緊張,除了國防部關上大門,一度向陳情抗議方塊舉出擅闖軍區、依法移送的警告牌外,抗議隊伍行經總統府後側時,便衣憲兵也都集結到門口備便觀察。

 

約百餘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上午集結在國防部門口,高唱海軍陸戰隊軍歌,向國防部訴求反裁撤、裁併陸戰隊,活動事前唯經申請,但精壯陸戰隊員在博愛特區陳情,仍引發緊張,國防部一度將擅闖軍區,移送法辦的警告牌舉出示警。
記者洪哲政/攝影

但國防部隨即派出前陸戰隊少將、國防部長政務辦公室副主任余華慶接見抗議代表,余華慶接下陳情書,並與現場陳情的退役陸戰隊員熱切互動,彼此高呼「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口號,余不忘提醒現場退役陸戰隊員要謹記「永遠忠誠」的陸戰隊訓。而現場百餘名退役陸戰隊員也相當有秩序,退場行經總統府後側博愛路時,原本已發音唱起軍歌,要唱給總統府聽,但帶隊人員隨即制止,活動歷時50分鐘。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約百餘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上午集結在國防部門口,向國防部訴求反裁撤、裁併陸戰隊,部隊還遊行經國防部博愛大樓,國防部現場派出前陸戰隊少將、國防部長政務辦公室副主任余華慶接見抗議代表,並接下陳情書,強調國防部長嚴明非常重視陸戰隊的價值,也尊重退役陸戰隊員的意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表示,尊重退伍陸戰隊袍澤所表達的意見,但事實上,國防部已多次公開說明陸戰隊並沒有裁撤的問題。他強調,國軍「勇固案」目前尚在研討階段,相關細部規劃並未定案,而且陸戰隊未來仍須繼續擔負兩棲作戰、快反兵力、反恐應變及災害防救等任務。

 

約百餘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上午集結在國防部門口,向國防部訴求反裁撤、裁併陸戰隊,部隊還遊行經國防部博愛大樓,國防部現場派出前陸戰隊少將、國防部長政務辦公室副主任余華慶(右)接下陳情書。
記者洪哲政/攝影



全文網址: 百餘退役陸戰隊員特區陳情 軍警緊張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07794.shtml#ixzz33Cxcleu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