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推:我方飛彈是反制解放軍利器

朱明 2014年06月01日 12:26352 點擊數

A
漢光兵推:我方飛彈是反制解放軍利器

今年漢光兵推,我方飛彈是反制解放軍利器。(取自網路)

今年國軍「漢光30號」電腦兵棋推演中,因解放軍具有大量遠距精準打擊能力的「對地攻擊巡弋飛彈」(LACM),讓我方的藍軍吃足苦頭;但在兵推中也發現,我方的雄二E巡弋飛彈打擊威力才是反制的利器,因此未來量產中程地對地「雲峰」飛彈,以及岸置型雄三超音速攻艦飛彈,以不對稱的方式,才不會讓兩岸在遠距精準打擊能力上有嚴重的失衡。

 

在國軍「漢光30號」電腦兵棋推演中,因國防大學扮演的紅軍,運用解放軍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尤其是具有「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彈道飛彈,成功的把紀德艦戰鬥群牽制在南部海域,相對的也運用第二砲兵部隊的「長劍-10」陸基飛彈、海軍的陸基和艦載用「鷹擊-62」飛彈、空軍的「鷹擊-63」和「長劍-20」飛彈來攻擊各港口與交通要道,讓陸軍中南部部隊無法迅速北上增援。

 

解放軍東風-21D飛彈(取自網路)

 

但這次兵推雙方的巡弋飛彈都造成對方極大的戰損,因巡弋飛彈體積較小,可發射的平台選項較多,飛行高度又低,令敵人難以偵測及防禦。尤其我方平時隱密在山區,機動型雄二E巡弋飛彈,在兵推中戰力保存高,在近年來幾次的兵推中,雄二E巡弋飛彈都扮演反制解放軍東南沿岸重要軍事目標的利器。

軍方人士指出,近年來解放軍大幅提昇遠距精準打擊能力,因應反制的作法,除被動式的強化防衛作法外,主動是相對提昇我方巡弋飛彈數量與精確度,甚至量產中程飛彈,才不會在遠距精準打擊能力嚴重失衡。

但這次兵推也顯示出,在敵方具有空優的作戰環境中,中南部部隊要北上增援將受牽制,未來是否考慮陸軍主兵力部署在北部,還是固安作戰計劃的改變都將是未來國防部要思考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