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商合併 整合殲擊機生產

記者黃德潔/綜合報導

 成飛集成公司宣布,收購瀋飛集團、成飛集團及洪都科技所有股權,成為中航工業集團唯一的防務資產上市公司平臺。這項併購案意味著,中共兩家殲擊機的主要製造商自此整合,各界預期中共大動作整併兩家軍工集團,意謂著下一步將全面強化戰機研發生產。

 瀋飛集團早期為中共戰鬥機的唯一生產方,成功研製中共第一架噴射式殲擊機—殲-5;第一架超音速殲擊機—殲-6;第一架雙倍音速殲擊機—殲-7;第一架自行設計研製的高空高速殲擊機—殲-8,以及第一架全天候高空高速、具有良好機動性能的殲-8Ⅱ型。

 在成飛發跡後,又陸續研製殲教-5、改良殲-7,並發展出八個機型、三十六個型別的龐大家族。殲-7更成為上世紀八、九○年代,中共出口創匯的最主要軍用飛機。多年來,互為競合關係的兩家公司,分別又陸續開發殲-10、殲-11、殲-11B、殲-20與殲-31等中共空軍主力戰機。有分析稱,此次合併,將打破技術限制,加快軍工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