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俄聯合軍演 運八J預警機曝光

2014/06/02 05:27 報導
字級大小:
中共解放軍和俄羅斯五月下旬在東海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實施多項操演課目。根據媒體播放的畫面,中共研發的「運八J」空中預警機,也在這次演習中曝光,相當引人注目。 (繆宇綸報導)

 這次的中俄海上聯合軍演,操演項目包括聯合對海突擊、反潛、防空、護航、搜救,以及反劫持等課目,也建立了雙方水文氣象的合作機制。根據「鳳凰視頻」所發表,據稱是來自軍方內部的影片,可以看到中共解放軍和俄軍執行登艦突擊,以及聯合反潛操演,還以類似「方陣」快砲的近迫防衛武器系統,對模擬進襲目標的靶機實施實彈射擊。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中方派出「運八J」預警機,相當引人注目。
「運八J」是以西安飛機公司製造的運八中型運輸機為平台,研發製造的長程預警機。中共在1990年代末期,曾向英國採購6到8套「空中霸王」雷達,不同於傳統預警機,把搜索雷達裝在機背,這型預警機類似英國的「獵人」式預警機,把雷達裝在機首,因此也被戲稱為「大鼻子」。該型機雖然曾在2010年發生失事意外,造成機上多人喪生,但還是持續部署,這次中俄在東海演習,這個區域至少就部署了兩架這型飛機。
在演習結束後,中俄雙方分別開放「鄭州」艦和「瓦良格」號飛彈巡洋艦,讓民眾登艦參觀,不過有大陸軍事觀察家發現,「瓦良格」艦上竟有水密門損壞,僅以繩索固定,批評「完全失去大國海軍水準」,這和甲午戰爭前,伊藤博文以大清北洋艦隊用大砲曬衣服,藉此斷言北洋艦隊沒有戰力,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