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攻美本土飛彈 東風31有42枚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發表2014年軍力平衡報告中,去年的資料顯示,中共解放軍二炮部隊共有470枚各型飛彈,包括42枚可以打到美國東岸的東風31型洲際彈道飛彈。

鳳凰衛視引述軍力平衡(Military Balance)報告說,解放軍二炮部隊共有470枚各型飛彈,其中洲際彈道飛彈72枚,包括10枚東風4型飛彈、20枚東風5A型飛彈,及12枚東風31型飛彈,和可透過運載車輛在公路機動移動的30枚東風31型洲際彈道飛彈。

東風31型系列洲際彈道飛彈,可打擊美國東岸的目標,成為大陸目前可直接威脅美國本土的陸基飛彈。

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則說,中共解放軍擁有洲際彈道飛彈108枚,且北京尚未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 );大陸核武主要的反擊目標,為敵方大城市和工業區。

俄媒指出,大陸與俄國簽署中俄戰略核武互不瞄準及不向對方首先使用核武的聯合聲明;且俄羅斯總統蒲亭2009年訪問大陸,還與大陸簽署中俄相互通報彈道飛彈發射的協定。

對照中俄在戰略核武和彈道飛彈的親密關係,大陸軍政高層認為,美國對大陸施壓的極端手段,可能是威脅使用核武。因此,大陸擁有可以攻擊美國本土目標的洲際彈道飛彈,成為大陸手上的反制關鍵。

美國情報界已在2012年指出,大陸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能夠打擊美國全境。而大陸海基的戰略核武力量,包括一艘092型「夏」級潛艦,配備12枚「巨浪I」型潛射飛彈,及3艘配備射程達7200公里「巨浪II」型潛射彈道飛彈的094型「晉」級潛艦。

報導還說,大陸空基的核武力量包括數架作戰半徑3500公里的最新型轟K6戰略轟炸機,且還可攜帶3枚射程2500公里「長劍10A」巡弋飛彈;共軍共裝配82架各型轟6。


【2014/05/30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陸攻美本土飛彈 東風31有42枚 | 兩岸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8711215.shtml#ixzz33URhB9m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