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防部改善從軍環境以利募兵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將推動29項計畫,包括在軍營設幼稚園和提供軍人免費上網,讓軍隊可比照一般職場,對於有興趣投身軍旅的年輕人更具吸引力。

曾經擔任過家庭部長和勞工部長的范德賴是德國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她於今年年初剛上任就提出,希望軍事改革能推動讓軍人少調動而且有時間兼顧家庭,而軍事單位就像具有吸引力的體恤員工雇主。

德國於2011年7月1日將徵兵制改為募兵制,並將兵員數減少到18萬5000人。

她今天宣布,國防部將在未來5年投資1億歐元來改善軍中環境,因為軍隊募兵就像業界招募員工,必須有吸引力。她指出,在快速轉變的社會,每個人對於職場的期待也有所改變,身為雇主就必須能靈活應變。

現在德國已經有兩所軍營內幼稚園,讓軍職的父母工作時可以把幼兒托給幼稚園照顧。德國的18萬5000名國防軍人當中,約1/10是女性。


【2014/05/31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德國防部改善從軍環境以利募兵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711813.shtml#ixzz33URotc6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