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導彈防禦系統 在台受阻

33209點閱
 
6/10
我要評比
美國研發的截擊導彈。(美聯社)
美國研發的截擊導彈。(美聯社)

據美國之音報導,針對美國議員提案將台灣遠程預警雷達整合到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問題,美國試圖擴大導彈防禦系統的計劃,面臨台灣內部的反對。

 

台灣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主任介文汲帶領的一個訪問團,這個星期在華盛頓訪問時,曾經與《華盛頓時報》編輯室人員舉行閉門會議。

 

《華盛頓時報》6月5日報導說,介文汲在會中罕見地承認,台灣內部對於擴大現有的預警雷達系統反對聲浪正在加大,這種雷達能夠偵測到來自北京的遠程導彈威脅。

 

報導援引介文汲的話說,目前有2至4座預警雷達部署在台灣西部海岸,不過台灣一些人反對擴大這種雷達。他說,「馬總統承受極大的內部壓力,質疑他『為何需要這些用來偵測中國大陸遠程導彈的預警雷達高塔?那些遠程導彈並不是對準台灣,而是對準其他國家。』」

 

介文汲說,儘管面對內部壓力,但馬政府「仍然非常堅定地支持協助美國設立這些雷達高塔,因為馬政府認為,這不但是為了幫助美國,也是為了幫助台灣。」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福布斯(Randy Forbs)5月初在美國2015年國防授權法案中附加條款,要求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評估將台灣預警雷達整合到美國雷達防禦系統的成本效益。

 

美國防務週刊(Defense News)5月8日報導說,架設在台灣新竹樂山的預警雷達是由美國雷神公司製造,具有最先進的軟體,可以同時追蹤1000個目標,在2012年底啟用不久,即偵測到北韓發射的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