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角大廈發布《共軍軍力報告》

3737點閱
 
6/10
我要評比
美國五角大廈2014年有關大陸軍力及台灣地位報告出爐,圖為往年檔案照。(翻攝自網路)
美國五角大廈2014年有關大陸軍力及台灣地位報告出爐,圖為往年檔案照。(翻攝自網路)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共軍軍力報告。有關台海,報告說,雖然兩岸關係不斷改善,但是共軍各項部署並沒有多大改變。

報告的正式名稱是《2014,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及安全發展》。在第5章的台海專章中,報告指出,針對台灣,共軍的各項工作持續加強,但只要北京當局相信最終統一仍未絕望,應該不會走向動武一途。

報告說,中國大陸對台動武的前提,也就是「紅線」,包括:

‧台灣正式宣布獨立

‧台灣內部動亂

‧台灣擁有核武

‧台灣無限期拖延有關統一之對話

‧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內部事務

‧外國軍隊駐防台灣。

報告說,中國大陸在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法》,其第8條規定,「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報告說,法條用字有些模糊之處,使北京方面保有較大的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