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倍擬本月22日 宣佈行使集體自衛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06月09日10:11 
 

日本新聞網引述消息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於本月22日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

報道指,安倍昨日召見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要求他盡快拿出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案文本。不過,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就是否在第三國行使集體自衛權,及使用「集體」兩字一直未達成共識。

負責集體自衛權問題協商的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昨日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中表明,將於本季國會結束前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高村還認為,若自衛權前不加「集體」,那麼行使自衛權將變得毫無意義。
 
距離安倍召開內閣會議剩下不到兩周,自民黨已要求公明黨加快協商步伐,同時也給公明黨施加更大壓力,因安倍希望本月22日,即國會結束當日,能夠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