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國防廉潔 國防部邀國際透明組織人士演講

 

嚴明邀請邀請國際透明組織國際國防暨安全計畫專案辦公室主任馬克.派蒙博士來台演講。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06月10日11:10 
 

國際透明組織今年初公布2012年「全球國防廉潔指數」,我國防廉潔度與美、英等7個國家齊列B級,國防部為提升國防廉潔度,特別邀請國際透明組織國際國防暨安全計畫專案辦公室主任馬克.派蒙博士 (Dr.Mark Pyman)及專案小組成員、已退伍的英國海軍陸戰隊中將大衛.霍克(David Hook),明天到國防部廉政會報中,對國軍高階幹部實施專題演講。
 
國防部官員表示,部長嚴明相當重視國防廉潔度,因此國防部廉政會報也將擴大舉行,包括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參謀總長高廣圻、陸海空軍司令及中將官階的主官管均列席「聽課」。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嚴明是希望高階將領能了解國防廉潔度的重要性,進而推動全軍的國防廉潔。
 
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部是透過台灣透明組織邀請國際透明組織國際國防暨安全計畫專案辦公室主任馬克及成員大衛,除在國防部廉政會報中,對國軍高階幹部實施專題演講外,國防部並安排兩人在12日前往國防大學對戰略班學員專題演講,以及實施分組討論。主要目的是讓國軍中高階以上幹部完備廉政思維,並且瞭解國際透明組織對全球國防廉潔指數評鑑內容,以及台灣的優勢與未來努力方向。
 
國際透明組織於2012年推出貪污測量機制「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overnment Defence Anti-corruption Index,GDAI) 」,作為全球第一個評估各國國防與軍購透明度的權威指標,受測國家會依表現好壞而分列A、B、C、D、E、F等六個等級。(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