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報我漢光兵推戰敗 國防部:純屬杜撰

2014/06/09 21:07 報導
字級大小:
國防部在五月中旬進行「漢光30號」演習的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演習為期五天。有媒體引述「亞洲週刊」報導指出,在這次的電腦兵推中,剛剛加入國軍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抵擋不住共軍的「野牛」式氣墊登陸艦,國防部今天(9號)晚間表示,相關報導「純屬杜撰,絕非事實」。
報導並指出,在電腦兵棋演習中,代表「紅軍」的「野牛」式氣墊登陸艦沿淡水河北上,直取台北政經中樞,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因反應過慢,無法發揮戰力,紅藍兩軍在台北市區經過激烈巷戰後,藍軍最後不敵紅軍,國防部表示,這些情節可謂「無中生有,充滿想像」。
國防部強調,「漢光30號」演習以2015年中共兵力發展和戰術戰法為依據,區分兩階段進行。這次演習模擬中共「野牛」式氣墊船分別從南北兩地登陸,但遭到防衛軍新興兵力和海上積極作為擊沉,「完全阻其登陸」,媒體報導內容均非事實。(圖為國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