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碼頭重機具 海軍護衛運抵

我國為加強經略南海能力,在南沙太平島興建深水碼頭。載運相關工程所需重型機具的的運補船團,在海巡署和海軍派出約5至6艘艦艇,以及數十名海巡署與海軍陸戰隊特勤隊的武裝護航下,於5月18日順利駛抵太平島。

立委林郁方今天透露,大型挖土機與吊車由數艘無動力駁船搭載,以拖船拖帶前往。由於船團目標顯著,平均航速不到5節,若遭攔截或騷擾,根本無法脫困。海巡署和海軍共出動了5至6艘艦艇護航,其中包括海巡署「巡護七號」巡護船(1800噸)、海軍康定級和成功級巡防艦。

海巡署特勤隊和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也派出數十名特戰人員隨船出海,以防遭到「不特定對象」利用快艇或機漁船騷擾甚至強登。

太平島碼頭目前只能讓小艇泊靠,未來新碼頭可讓3000噸級的艦艇能直接靠泊,提升太平島的防衛能力與海域巡弋效能。未來我國的公務船也能以太平島為基地,掩護我國的遠洋漁船、海洋科研船和資源探勘船,在南沙海域的作業。

 

重機具由拖帶方式前往太平島,單程就要約十天。圖/林郁方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4/06/17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