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產業產值 明年上看千億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6/17 12:55 最新更新:2014/06/17 12:55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經濟部針對國內航空產業擬定4大推動策略,希望在102年航空產業產值創下新台幣832億元新高記錄後,104年達到1000億元,帶動就業機會上千人。

國內航空產業現已切入機體結構、發動機、內裝、電子等領域製造與維修,取得波音、空中巴士、奇異、勞斯萊斯、史奈格瑪等國際航太大廠認證的合格供應商,並拿下5年以上中長期訂單,成為空中巴士公司A320及波音公司B737飛機使用的中推力CFM56航空發動機葉片最大供應據點。

經濟部工業局目前已將航空產業列為推動產業高值化的重點項目,規劃「提升國際供應鏈位階」、「開發利基型航空系統件」、「開拓亞太市場及布局全球」及「運用航空技術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及應用服務」四大策略。

工業局指出,未來將持續引進航空級技術,帶動關聯產業技術與品質提升,增加市場競爭力。

由於國內各航空業者陸續接獲國際中長期製造訂單,擴大航空製造供應鏈體系的需求日益浮現。工業局表示,現已促成具有航空維修及製造能量的民間業者長榮航太公司在桃園觀音設廠,以機體結構組件及發動機零組件為業務核心,結合國內廠商共同運用購機籌碼爭取國際訂單及合作機會。

此外,透過與漢翔公司的技術合作,將強化產業整體競爭力,進一步推動國內傳統產業轉型投入航空產業,擴大產業規模,促進航空產業高值化。103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