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6處取戰景 融成數位迷彩服  

數位迷彩(Digital camouflage),最早由美軍研發,是一種有「像素」組成的新式迷彩服。不同於傳統迷彩的平滑邊緣,數位迷彩以散亂無序,強化隱蔽性,且在紅外探測和夜視鏡下,數位迷彩比傳統的迷彩具有更大的優勢,目前各國都設計出符合作戰需求的數位迷彩服。

我國陸軍將換裝的數位迷彩服,由軍方302廠自行研發,為符合台灣戰場隱蔽需求,設計出適用於國軍防衛作戰環境,軍方遴選16處涵蓋台灣北、中、南區海岸(灘)、淺山、叢林及城鎮等作戰場景,經由中科院實地取景分析、影像融合及電腦偽裝數值模擬等作業,調校偽裝參數,完成台灣戰場版的數位迷彩圖案。

這套數位迷彩服曾在台北泰山、台中大肚山、高雄左營及鳳山等部隊駐地執行,測試環境與天候涵蓋北、中、南地區,並經由特戰部隊嚴苛的山隘行軍測試,效果良好,大小分別規劃為男性42型、女性39型。

【2014/06/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