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加碼 馬總統允研擬發戰鬥部隊加給

 

馬總統上午在陸軍官校主持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他致詞宣示募兵可望加碼,他說政府正在研擬核發戰鬥部隊勤務加給與留營慰助金。記者洪哲政/攝影 
馬總統上午在陸軍官校主持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他致詞表示,政府推動募兵制,是我國兵役制度重大變革,為使國軍在民國105年達成募兵目標,正積極整合各部會,已就志願役待遇、尊嚴與出路等各面向提出一套新兵招募及老兵留營的方案。除今年1月1日全面調升士官兵志願役加給、地域加給外,並且在營區推動人性化管理,改善生活設施等,今年5月底報名的志願役士兵人數,己達1萬5000多人,超出度目標43%,5個月招募成果就超過全年預計目標;志願役士兵營也超過50%,比往年平均留營率提高8個百分點。

馬總統說,鼓勵有志青年投身戰鬥部隊並留用優秀士官兵,這是招募較困難的部分,政府正在研擬核發戰鬥部隊勤務加給與留營慰助金,並持續改善官兵生活設施與管理方式,設置營區教學點,提供志願役官兵多元進修管道,目標是讓官兵退役時至少考取一張證照。

馬總統強調,國軍要展現防衛決心,近年國軍不僅在關鍵技術與武器研發迭有突破,在新一代兵力整建上也籌獲武器裝備,部分已經成軍納入作戰序列,並經漢光演習驗證有效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國軍官兵體能、軍紀與權益保障也有相當進展。最近美國國防部公佈2014中共軍力報告,顯示中共軍力持續成長,因此在國防安全方面,我國將與美國繼續合作,確保台海軍事平衡,使兩岸互動更加安全穩固。

外傳海軍陸戰隊與憲兵要裁撤,馬總統再度鄭重澄清,絕無此事。未來海軍陸戰隊仍隸屬海軍,維持適當兵力規模,擔負兩棲作戰、快速反應、反恐應變與災害防救任務,憲兵則以遂行軍事作戰與特種勤務為主要任務。

 

【2014/06/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