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新科少尉 逾30人無缺可占

軍校剛剛舉行畢業典禮,立刻有新科少尉家屬反應,因為國軍精粹案與勇固案裁撤部隊兵力影響,有30餘名陸軍官校畢業新科少尉,面臨無職可派職的怪現象。

陸軍司令部表示,發現有部分少尉到部隊後,沒有職缺,但已將7月準備退伍的預官排長、輔導長,先行調任幕僚,以空出領導職實缺,讓官校畢業的少尉任用。陸軍司令部上午又改口,稱民眾反映事項與事實不符。

本報接獲家屬反應,稱陸軍官校今年畢業的新科少尉,部分陸官正期畢業生想到戰鬥部隊服役,卻分發後備司令部,還有30多人無缺可占。

陸軍官員昨天表示,由於精粹案後期,與即將實施的永固案陸續裁撤兵力影響,4年前招考的陸軍官校103年班,員額確實略多於部隊現額,今年狀況比較特殊,但陸軍已盡力排除,先行檢討各部隊即將在7月退伍的預官,先調任為幕僚,將他們的排長或輔導長缺,讓陸官校畢業的新科少尉先行派任。

陸軍上午又改口,陸軍官校103年班應屆畢業生陸軍分配225員,34員飛行生以步兵、砲兵、裝甲兵等官科專長實缺任官,分配航特部完成飛行訓練合格後,再調任飛行官,其餘191員均結合官科特性,派任基層領導幹部,後續依經管培育循序發展,個人權益不受影響,民眾反映事項與事實不符。

今年底將完成的精粹案裁軍,國軍總兵力降至21萬5000人,相較13年前的精實案,削減四成五,明年實施勇固案,預估國軍兵力裁減到17至19萬人間,約精簡3萬兵力。也因為裁軍速度快,發生官校四年前招收員額,超出部隊需求的狀況。

>海、空軍都沒有類似狀況,空軍指出,官校百餘名畢業生,大部分都是飛行官科,會到防砲部隊任職者僅30餘人,不會無缺可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