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需求大 法軍備出口將破2802億元

 法國軍備出口去年大幅度成長,國防部長勒德里安樂觀表示,今年業績將會更好。(法新社)
 法國軍備出口去年大幅度成長,國防部長勒德里安樂觀表示,今年業績將會更好。(法新社)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十六日表示,因為全球訂單回升的關係,法國軍備出口預期今年將突破七十億歐元(約新臺二千八百○二億元)大關。

 勒德里安在鄰近巴黎的軍備展開幕式上表示,二○一三年國際軍備訂單相較於前一年,總共成長百分之四十二,來到六十七億歐元。他說,預期今年業績還會更好。

 訂單成長大多歸功於中東需求的反彈,中東買家比例占百分之四十,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艦隊五億歐元翻新案。此外,亞洲及拉丁美洲業績也有所成長,包括銷售三億歐元的通訊衛星給巴西等,在在都幫助法國的武器出口擺脫了二○一二年的慘澹表現,並超越二○一一年的水準。

 因為空中巴士集團等武器生產巨擘的關係,法國位列全球第四大軍備出口國。去年他們就占了全球軍備交易百分之七點二的比重,僅落後給美國的百分之五十二、英國的百分之十三點四,與俄羅斯的百分之八點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