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民華遇空難 家屬嘆軍人天職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去年9月才調任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的蔡民華不幸搭上失事班機罹難,留下一對年幼子女,家屬悲慟,但不怪罪,嘆「這是軍人天職」。

復興航空班機GE222昨晚在馬公機場降落時重飛失敗,墜落在機場外,復興航空的聲明,確定失事班機罹難人數48人、受傷旅客10人;罹難者名單中有3名軍人,包括提前收假返回工作崗位的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蔡民華。

憲兵204指揮部政戰主任李照德上校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班機出事前,蔡民華曾3度與隊上、家裡聯繫,昨天下午3時蔡民華來電告知已補到位,準備搭機;下午5時說由於天候不佳無法降落,折返高雄,要等重飛;5時34分又說可以飛,之後就關機,直到家屬從媒體得知飛機失事消息。

李照德說,麥德姆颱風來襲,只要當地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正、副主官一定要在營,仍在休假中的蔡民華還沒等到二級開設,22日就開始排隊補位,希望返回工作崗位,適逢暑假旺季機位滿,蔡民華直到昨天才補到位,搭上GE222班機。

李照德表示,當地憲兵隊第一時間了解,蔡民華是第一批被發現8人中的其中一人,不過送醫時已無生命徵象;63年次的蔡民華家中排行老大,留下一對年幼子女,老大今年9月要上小學,老么才4歲。

蔡民華的雙親得知噩耗,傷痛欲絕,悲嘆「這是軍人天職」,蔡民華的妻子也了解丈夫工作習性,一定以公務優先,陪同家屬善後的憲兵人員形容,「家屬雖悲慟,但沒有怪罪」。

復興航空提供每家兩個機位前往澎湖,考量蔡民華雙親年紀大,又要照顧年幼孫子,上午由蔡民華的太太和弟弟在憲兵204指揮部人員陪同下,趕赴澎湖善後。

由於蔡民華的頭部嚴重變形,幾乎是第一時間就喪命,蔡民華的妻子強忍悲慟,從衣著確認蔡民華的身分;確認完身分後,家屬在憲兵人員陪同下,到蔡民華的辦公室整理遺物,預計下午1時30分回到現場進行招魂儀式。

「國軍痛失一位優秀人才」,李照德說,蔡民華是一個非常好的人,先前在台南憲兵隊擔任副隊長,表現優秀受到上級肯定,去年9月調任澎湖憲兵隊擔任隊長,不但負責盡職,也非常照顧官兵生活,他十分不捨,後續會爭取因公死亡撫卹,全力協助家屬善後。103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