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陸反飛彈技術 劍指美國

台灣軍事專家陳國銘說,大陸主動公布反飛彈技術試驗成功,除為迎接共軍八一建軍節到來之外,更重要的是劍指美國,回應美國的「核子嚇阻」策略。

中國大陸國防部23日在官網公布,「2014年7月23日,大陸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反導(反飛彈)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對此作以上分析。

他說,陸方主動公布試驗成功,可以反映出「技術有很大的進步」,更重要的是「劍指美國」,向美方傳達「我有這個能力、我不怕洲際彈道飛彈」等意涵,以「威望政策」,回應美國的「核子嚇阻」策略。

雖然陸媒強調目前僅有中、美具備上述技術,但陳國銘說,美國的技術還是比較先進,由於反飛彈技術試驗需耗費鉅資,恐怕高達人民幣數以兆元計,大陸軍方在政府全力支持下,腳步已比俄羅斯來得快。

他表示,中共解放軍八一建軍節、中共建政十一國慶即將來到,在此之際,陸方公布這項消息,有政治意涵,而且對於大陸軍方、科工產業都有激勵成分。

多維新聞報導,此次試驗的攔截彈有可能為紅旗19(HQ-19)反飛彈系統。陳國銘認為,這是有可能,因為此舉可以達到「一彈雙用」作用,使得紅旗19不僅具有擊落敵方飛機作用,還具備反飛彈的作用。

他說,更重要的是紅旗19雖然「山寨」自俄羅斯,但卻是大陸自己生產的,大陸擁有自製產能。

陳國銘認為,大陸反飛彈能力還有許多技術需要克服,但相信以大陸國力及企圖心來觀察,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

他說,在反飛彈技術達到一定水準後,大陸下一步可能會鎖定太空戰。大陸的太空站規劃2020年建成,屆時在國際太空站紛紛退役下,在軌運行大陸太空站除科研用途外,可能還會有國防的用途。

 

【2014/07/24 中央社】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