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購17架魚鷹機 部署地離釣魚台超近

日本安倍政府極力推動集體自衛權,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將向美國購買17架新型魚鷹運輸機,並將部署在距離紛爭不斷的釣魚台不到一個小時航程的九州佐賀機場,這項大動作為東北亞局勢投入新變數。

佐賀機場位於日本九州南端,附近的長崎左世保基地也將駐紮日本新設的海軍陸戰隊「水陸機動團」,看似完全是以中國大陸作為假想敵的部署。但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則表示,政府選擇佐賀機場,是為了減少沖繩縣的負擔。

除了17架魚鷹機,佐賀的駐紮兵力還包括50架直升機,以及800名左右的自衛隊員。有佐賀當地民眾表示,希望能在各項安全狀況都確保後再進駐,也有民眾認為,駐屯是為了保衛國民。安倍近期以「正常國家」的口號,整軍建武動作頻頻,目標瞄準軍事崛起的中國大陸,讓東北亞局勢將更為緊繃。

小野寺五典宣布,新購的17架魚鷹機部署在九州佐賀機場。圖/udn tv提供

魚鷹機部署在九州佐賀機場,被認為是針對中國大陸為假想敵。圖/udn tv提供

有佐賀民眾認為,希望各項安全層面都顧及後再讓軍力進駐。圖/udn tv提供

日本自衛權解禁後,安倍整軍建武動作頻頻。圖/udn tv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