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股晟田今掛牌上櫃 跳空大漲五成

國內第一檔高純度的「航太股」晟田科技(4541)今天以每股承銷價48元掛牌上櫃,一開盤股價就大漲超過五成,跳空衝上74.3元。

晟田主要生產飛機引擎的機匣、渦輪固定片及導片、和齒輪箱及熱交換,以及飛機起落架等航太零件,合計航太相關業務占公司營收比重高達75%。被視為國內第一檔高純度的航太股。

由於油價高漲,逼使航空公司加速舊飛機的汰換,加上廉價航空興起推動全球飛機需求量每年都快速成長,航太市場未來潛力看俏。

晟田去年稅後純益9,900萬元,年增率高達1.16倍,換算每股純益2.23元。法人看好晟田今年稅後純益可望輕鬆突破1億元,估計約介約1.2億至1.3億元,每股純益約2.7~2.8元。

 

【2014/07/22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