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匿蹤塗料外洩 前少將劉黎宗遭判刑

聯勤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劉黎宗,將海軍艦艇匿蹤塗料研發技術輾轉交給中科院研究人員運用,然後洩漏給對岸被控外患案;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定劉黎宗犯下洩密,以及交付秘密兩項罪名,判他1年10月徒刑,由於劉黎宗在審理中認罪,合議庭以他犯後態度佳,一併宣告他緩刑4年的自新機會。

 

【2014/07/22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海軍匿蹤技術洩密案 少將判刑1年10月

聯勤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劉黎宗,涉嫌將「海軍艦艇匿蹤塗料檢討報告書」,輾轉交給中科院研究人員陳國樑運用,被高檢署依洩密等罪,對劉黎宗等人提起公訴。

高等法院審理後,依洩密及交付秘密兩罪,將劉黎宗合併判刑1年10個月,但審酌劉認罪,宣告緩刑4年,以啟自新。至於同案被告陳道明也因認罪,被依交付國防以外機密罪判刑1年半、緩刑4年。

他的部屬陳道明及劉黎宗的兩名屬下軍官,因沒有認罪,均判刑1年10個月。全案還可以上訴。高檢署起訴指出,聯勤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劉黎宗在退伍前,涉嫌將「海軍艦艇匿蹤塗料檢討報告書」交給屬下,輾轉流入中央科學研究院研究人員陳國樑及陳道明手中,運用於他們的研究計畫上。高檢署認為「海軍艦艇匿蹤塗料檢討報告書」是重要的軍方技術,屬國防上應秘密事項,劉黎宗等人已涉嫌洩密、交付秘密等罪。

 

【2014/07/22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