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視中國 美發射兩枚間諜衛星

1436 點閱
 
4/10
我要評比
 
2013年8月28日,美將一顆高級間諜衛星送入太空。(CFP)
2013年8月28日,美將一顆高級間諜衛星送入太空。(CFP)

美國空軍日前發射一枚三角洲4號運載火箭,把兩顆同步太空感知衛星送入軌道。西方媒體認為,美軍把這種新型先進的衛星送入太空,目的就是要暗中監視其他國家的衛星,並在受到威脅時進行反擊,而美方衛星的重點監視目標,就是中國。

環 球網報導,美國空軍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從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一枚三角洲4號運載火箭,上頭掛載兩顆同步太空衛星。據報導,美國航太司令威 廉.謝爾敦表示,比起美國用來監測繞地球物體的衛星,新型衛星監測能力大幅提升,還可用來警惕他國,向那些意圖密謀破壞、使美國衛星網路無效的國家警告 說,「你可以逃跑,但是無藏身之地。」

 

至 於謝爾敦口中的對手究竟是誰?美國《星條旗報》報導推測,由於中國近年太空和反衛星能力迅速提升,使美國擔心中國未來可能會擊落或癱瘓美國軍用衛星;中國 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受訪時也說,近年中國在航太和太空領域方面取得很大進步,美國認為這已經威脅到他對太空的控制,因此把目標指向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