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重申:不裁撤海軍陸戰隊、憲兵

 

實習記者顏巧姿/綜合報導

300餘位陸戰隊退伍官兵26日上午在自由廣場集會,訴求反對政府裁併、精簡或是任何弱化陸戰隊戰力的措施。國防部29日再度重申,絕對不會裁撤憲兵與海軍陸戰隊。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9日表示,馬英九總統曾在黃埔建軍90週年紀念活動上承諾,勇固案精減原則絕不裁撤海軍陸戰隊、憲兵。

國軍實施的精粹案執行到2014年11月底,下一階段將實施「勇固案」進行兵力精簡,國防部長嚴明曾表示,勇固案兵力規劃將在3月底左右出爐,不過至今尚未對外公布,

羅紹和表示,攸關未來5年兵力規劃的勇固案目前仍在由戰規司進行細部規劃,後續由整評司納入模式模擬驗證。

2014年1月20日,國防部長嚴明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103年春節記者聯誼餐會」致詞時表示,2014年底精粹案執行完畢後,國軍兵力將縮減至21.5萬人。下一階段將實施「勇固案」。

依據國防部說法,勇為「勇往直前不畏懼」,固為維持「固若磐石的戰力」。 計畫預定自2015年至2019年間實行,預估國軍將由現在的21.5萬人,裁減到17至19萬人間,按此規劃,103、104、105年,各需招募1萬多名兵力,106年步入正軌後,每年只需募得7000人,即能滿足戰力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