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天雷操演 恆春漁民要「護漁」

國軍8月25日起在屏東小尖山陣地進行年度「天雷操演」火炮射擊出現變數!恆春鎮長葉明順半個月代區漁會前向陸軍司令嚴德發提出「回饋漁會4000萬元」,軍方迄無回應,恆春區漁會總幹事鍾玉芳今天說,軍方不回饋,演習時就天天去「護漁」。

「區漁會要求4000萬元強化各漁港基礎建設,讓漁民賴以維生的膠筏,在颱風天可以安心避颱,要求不過分,不然國軍派工兵來做也可以」,恆春鎮長葉明順說,「海歸海、陸歸陸」,漁民受損是事實,軍方卻一直強調現行睦鄰經費只針對陸上噪音,增訂「對海射擊」要等修法。

他說,國軍說區漁會是人民團體,不符回饋撥付規定,但區漁會可以接受漁業署的補助,不解國軍為何拘泥法令,不能用行政命令鬆綁。

鍾玉芳說,國軍對區漁會提出的4000萬回饋金要求,迄無回應,漁民忍無可忍,在小尖山陣地的「天雷操演」,漁民天天會開船去演習海域「護漁」。

陸軍8軍團政戰主任趙建中說,國軍已將火炮射擊時段避開3至6月的漁汛期,降低對漁民作業影響,睦鄰經費支用規範也有「海洋生態環境保護」項目,國防部也在「睦鄰經費作業要點」規畫增訂「對海射擊」訓練補助額度和範圍,改善漁港設施和漁民作業場域;對區漁會提出回饋4000萬元要求,軍方會再和地方溝通,希望演訓不要生變。

【2014/07/31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